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工商界辦座談會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香港工商界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工商界今日(7日)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並發言。香港各主要商會代表等20餘人參加座談會。

譚鐵牛表示,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充分表達了中央對「一國兩制」的信心。(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譚鐵牛在發言中表示,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充分表達了中央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充分體現習主席對香港的牽掛和重視。習主席在講話中,高度評價了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取得的舉世矚目成就,深刻揭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實踐規律,對下一步如何建設好、治理好香港,實現香港由治及興,提出了「四個希望」,具有釋疑解惑、舉旗定向、指路領航的重大里程碑意義。

譚鐵牛表示,香港工商界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真正學好原文;帶頭宣傳解讀重要講話,積極向各行業、國際社會做好宣講,增強各界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堅定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提高治理效能,逐步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特別是在住房、通關、產業轉型、教育養老、創科發展,青年發展等方面加大力度;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積極發揮自身優勢,保持香港自身長期繁榮穩定;關心關注幫助青少年發展,牢記習主席囑託,積極為香港青年提供學習、就業、創業機會,幫助青年實現抱負,增強青年對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座談會上,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等9位工商業界代表依次發言,大家結合自身實際,暢談對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理解,探索工商界如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拓更多元營商前景。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更多閱讀:

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講話(全文)

海報集|學習習主席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

(不斷更新)各界:習主席講話堅定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信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工商界辦座談會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