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書展2022丨「文藝廊」「零食世界」同場加映 細味香港城市足跡

「香港書展」將於7月20日至26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32屆「香港書展」將於7月20日至26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同場舉行的還有「文藝廊」「運動消閒博覽」和「零食世界」,超過700間參展商參與活動。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表示,今年書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之一,香港從小漁村發展成為國際大都會的過程,有精彩書籍及雋永文字記錄沿途點滴,因此今次書展以「歷史文化·城市書寫」為主題,邀請知名作家出席,舉辦超過600場講座及文化活動,與書迷分享創造心得,希望引領讀者穿梭歷史文化長廊,細味香港城市足跡。

「文藝廊」全方位展現香港歷史文化

「文藝廊」今年將呈獻四大展區。(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城市書寫·特選書目」將推介25本相關的精選作品。(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深受讀者歡迎的「文藝廊」,今年將呈獻四大展區,其中在「城市書寫·特選書目」,將推介25本相關的精選作品,讓讀者透過這些文學經典,從歷史建築、街道、屋邨、生活習慣等不同角度,了解香港的「大城小事」。

此外,現場將設有互動展示裝置,展出精彩書籍及珍貴影片。

「運動消閒博覽」免費試玩花式運動

香港展商與譚仔三哥及李錦記合作推出以香港為主題的「譚仔姐姐」和「香港街市」桌遊。(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今屆香港運動消閒博覽設有八大主題區,匯聚多款運動、消閒產品及體驗,並設有多項免費試玩活動,包括電競賽車比賽及體驗區、棍網球示範和體驗、免費飛行模擬器體驗和高爾夫球模擬器,供市民免費試玩。啟德體育園將以虛擬實境模式(VR)呈現1:1園區,讓市民先睹為快。

大會亦設有「攝影世界」展區,展商將帶來多款專業攝影器材和相機產品,包括全球首創F2光圈無反相機高倍數變焦鏡及柯達菲林相機,與一眾攝影愛好者分享同好。而另一主題區「棋樂無窮」將繼續帶來各類桌上遊戲。

疫情下港人許久沒有出國旅遊,但在書展,足不出戶都能去「日本」!今年「日本館」的面積比往年擴大兩成,日本國家旅遊局和10個日本縣市參展,展示日本各地的景點及傳統文化特色。

「零食世界」品嘗世界風味

圖為展出的部分街頭小食攤檔模型。(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運動之後會否肚餓呢?還好有「零食世界」!今年「零食世界」繼續設六大主題區,分別為「環球零食」「朱古力及糖果工房」「懷舊零食」「健康滋味」「派對時光」及「Snack Bar」,共搜羅逾千款世界各地的人氣零食,讓大家品嘗不同風味。

此外,「香港貿發局教育及職業博覽」將於7月21至24日與香港書展同場舉行,歡迎公眾人士免費入場,讓青年、求職者可以一站式獲取升學、就業最新資訊,有利他們作生涯規劃。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更多閱讀:

書展2022|八大講座廣邀星級作家 以書會友詳談寫作心得

香港書展7·20開幕 門票6·27起發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書展2022丨「文藝廊」「零食世界」同場加映 細味香港城市足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