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書展2022|八大講座廣邀星級作家 以書會友詳談寫作心得

第32屆香港書展7月20日載譽歸來,繼續呈獻八大講座系列,廣邀知名作家親臨會場或以線上方式,與讀者分享寫作心得。圖為去年講座盛況。(點新聞資料圖)

由貿發局主辦的第32屆「香港書展」,將於7月20日至26日在會展舉行。今年書展以「歷史文化·城市書寫」作為年度主題,同時以「從香港閱讀世界:憶·寫香港故事」點題,並繼續呈獻八大講座系列,廣邀知名作家親臨會場或以線上方式,與讀者分享寫作心得,以書會友。

為配合今年的年度主題,書展特別推薦五位傑出的歷史文化作家,包括丁新豹、呂大樂、冼玉儀、葉靈鳳(已故)和鄭寶鴻,書展期間不但會展出他們的精選書目、絕版著作、手稿及珍貴藏品,屆時更會播映相關影片,讓市民以多角度了解相關作家及其作品,和昔日香港的歷史演進與情懷。同時,書展更特別安排「憶·寫香港故事」講座系列,邀請上述作家(葉中敏代表已故父親葉靈鳳)出席,分享香港歷史研究及寫作的心得,多角度探討香港文化的發展歷程。

其餘七大講座系列,即「名作家」、「英語及國際閲讀」、「世界視窗」、「兒童及青年閱讀」、「寫意生活」、「本地文化及歷史講座」和「心靈勵志」,講者陣容亦是星光熠熠,目不暇給:包括紀實攝影大師劉香成、香港掌故學家沈西城、中國文學學者許子東、內地著名作家劉震雲、前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香港藝術家和建築師馮永基、戲劇大師毛俊輝、著名演員陳美齡、《星期日泰晤士報》十大暢銷書作家Gillian McAllister、屢獲殊榮的暢銷小說作者Clare Mackintosh等。

對書展「八大講座系列」有興趣人士,可以前往香港書展網站了解更多講座最新資訊及預留座位。

更多閱讀:

香港書展7·20開幕 門票今起發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書展2022|八大講座廣邀星級作家 以書會友詳談寫作心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