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去故宮館唔想走馬觀花?9個人氣打卡位推薦!

全城翹首以待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昨天(3日)正式向公眾開放,反應熱烈,全日接待近6500人入場。是次開幕展由香港故宮館與北京故宮博物院共同策展,以輪換方式展示914件來自故宮博物院的珍貴文物,包括書畫、青銅器、金銀玉器、織繡、典籍、陶瓷、清代皇家畫像和工藝品等,是故宮博物院自1925年創立以來最大規模的藏品出境外借,當中166件更為一級文物。

由於入館觀眾眾多,昨日有受歡迎的展廳一度排起長龍。不同樓層還有觀景台,可遠眺海景;不少人觀展後,選擇到該處打卡留念。點新聞整理參觀及打卡攻略,方便市民了解館內特色及亮點。如果不夠時間走遍全館細細觀賞,至少這些景點絕對不能錯過!

參觀攻略

展廳3 北宋定窰白釉孩兒枕

•位於3號展廳「凝土為器」的「白釉孩兒枕」吸引不少人駐足觀看,有參觀者讚嘆經歷千百年歷史的文物仍能保持如此光潔,令人驚艷。

展廳8 國之瑰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

•展廳8的展品大多僅展出一個月,錯過便難再看到,成為不少市民爭先前往觀賞的熱點。

展廳4 文物修復視頻

•在展廳4「龍顏鳳姿:清代帝后肖像」,不僅可以一睹清代帝后的畫像,還可透過視頻了解故宮的修復師們如何對畫像進行修復,吸引不少訪客觀看。

展廳2 《夢境》投影片

•在全館最大的展廳「紫禁一日──清代宮廷生活」,由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首席教授邵志飛利用2D和3D動畫、電腦特效等製成投影片《夢境》,訪客可以躺下觀看,徐徐進入乾隆夢境,體會其對孝賢純皇后的哀傷之情。

展廳2 書法臨摹裝置

•臨摹書畫和鑒賞藝術是清代皇帝的休閒活動,乾隆尤愛王羲之的書法。訪客若技癢,大可執起毛筆,在互動展品上依樣畫葫蘆,揣摩乾隆摹寫《蘭亭序》的神韻與技法,現場見不少小朋友都上前一展身手。

打卡熱點

中庭

•空間開闊的中庭既是休息區,也是自拍、拍照的好選擇。

朱紅色大門

•位於博物館正門入口的朱紅色大門參考了故宮的設計,加入門釘裝飾,入場前別忘了拍照留念。

觀景台

•位於四樓的觀景台不僅可讓訪客俯瞰海景與西九文化區,亦是打卡好選擇,不少訪客都在此拍照留念。

八號展廳窗戶

•除了珍貴的書畫,八邊形的窗戶亦甚受參觀者歡迎,走到窗後便恍如置身古代閨秀的房間,是打卡熱點之一。

相關報道:

(多圖)故宮博物館開放首日 市民踴躍打卡

香港故宮正式開放 遊覽攻略一文睇

故宮博物館開放首日 市民雀躍一睹文物風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去故宮館唔想走馬觀花?9個人氣打卡位推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