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習近平蒞臨香港視察:香港浴火重生 呈現蓬勃生機

習近平表示,向香港同胞致以熱烈祝賀和美好祝願。(點新聞記者林良堅攝)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0日下午乘專列抵達香港,出席將於7月1日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

15時1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列徐徐駛入高鐵香港西九龍站。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車廂,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丈夫林兆波上前迎接。歡迎儀式上,香港警察樂隊奏響熱情的歡迎曲,充滿精氣神的舞獅歡騰跳躍,數百名香港青少年和各界群眾代表揮動國旗、特別行政區區旗和鮮花,表達熱烈的歡迎。習近平和彭麗媛向歡迎的人群揮手致意。

習近平這次赴港受到海內外高度關注,中外記者在現場等候。習近平走到採訪區,向在場記者問好。他表示,明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日,全國各族人民將和香港同胞一道慶祝這件喜事。我向香港同胞致以熱烈祝賀和美好祝願。

習近平指出,我一直關注着香港,牽掛着香港,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過去一個時期,香港經受一次次嚴峻考驗,戰勝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展現出蓬勃的生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

習近平強調,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只要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香港一定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等陪同人員一同抵達。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等前往車站迎接。

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中央政府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政委賴如鑫等也到車站迎接。

相關報道:

(有片)習近平:「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 是個好制度

(有片)習近平: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習近平蒞臨香港視察:香港浴火重生 呈現蓬勃生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