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猴痘侵襲亞洲 台灣現首宗確診個案

台灣地區衞生部門今日(24日)公布,發現首宗境外輸入猴痘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20多歲的台灣男性,6月16日乘搭飛機返台,到20日出現病徴,次日有就醫,今日確診感染猴痘病毒。

據通報,該名患者來自台灣南部,自今年1月至6月到德國求學,6月16日乘搭飛機返台,居家檢疫期間於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6月21、22日均有就醫。台灣當局指,已依規定進行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確診個案目前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將治療至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解除隔離。密切接觸者經調查目前均無症狀。

自5月初英國出現首宗感染個案後,猴痘疫情在歐美地區爆發,世衞至今收到48個國家呈報3200宗確診個案。近日猴痘疫情有蔓延至亞洲的趨勢,新加坡及韓國於本周內先後發現有境外輸入個案。

更多閱讀:

世衞警告猴痘傳播或被低估 全球已報逾3200宗病例

新加坡現首宗猴痘病例 13名密接者須隔離三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猴痘侵襲亞洲 台灣現首宗確診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