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國際機場首跌出全球最佳十大 僅排20位

香港國際機場排名首次跌出全球十大,排名第20位。(點新聞資料圖片)

曾於2000年至2010年間奪得7次「全球最佳機場」的香港國際機場,近年排名節節下降,最近一次奪得「世一」頭銜經已是2011年。國際專業航空運輸研究機構Skytrax近日發布的2022年全球百大最佳機場排名,香港國際機場首次跌出十大,連跌10位,排名第20位。而全球最佳三甲,則由卡塔爾多哈哈馬德機場、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及新加坡樟宜機場奪得。

根據Skytrax資料顯示,香港國際機場曾於2001年至2005年、2007年至2008年,以及2011年奪得「全球最佳機場」。而過去10年間則大多位於第3位至第6位之間,今年是首次跌出全球十大,亦遜色於排名第18位的廣州白雲機場。

至於2022年的全球十大最佳機場排名,依次為卡塔爾多哈哈馬德國際機場、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東京成田機場、韓國首爾仁川機場、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德國慕尼黑機場、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瑞士蘇黎世機場及日本關西機場。

更多閱讀:

香港機場全球排名跌至第十 樟宜機場痛失首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國際機場首跌出全球最佳十大 僅排20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