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故宮推廣中華文化 將辦電影放映及藝術工作坊等活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香港故宮香港賽馬會演講廳命名典禮。(點新聞記者蘇婷攝)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今年7月開幕,香港故宮今日(2日)宣布,為表彰香港賽馬會透過其慈善信託基金捐助35億港元作建館費用,將正式命名館內的演講廳為「香港賽馬會演講廳」。演講廳面積570平方米,設有400個座位,可舉辦講座、電影放映及小型音樂會。

命名典禮今日在「香港賽馬會演講廳」舉行,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主席陳智思、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主禮。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出席命名典禮。(點新聞記者蘇婷攝)

香港故宮表示,將利用馬會的捐助,在2023年至2031年間進行推廣中華文化與藝術的項目,包括每年策劃一個大型展覽,展示中國或世界其他地方的文化藝術精粹;培育藝術人才,支持香港故宮與本地藝術家合作,每年推出一個實驗性質的創新展覽;以及每年推出以中華文化為主題,結合藝術和科技的教育項目,讓學生及公眾以創新、互動的方式學習中華文化。

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表示,馬會未來會支持香港故宮 的一系列展覽、培育頂尖業界人才,以及舉辦外展項目。(點新聞記者蘇婷攝)

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表示,香港故宮的成立令多件國寶級文物能薈萃香江,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支持和重視。賽馬會非常榮幸能夠捐助興建這文化藝術的新地標,未來亦會支持香港故宮的一系列展覽、培育頂尖業界人才,以及舉辦外展項目。相信香港故宮在賽馬會的支持下,可讓市民及訪港旅客對中華文化中有重要入了解,突顯本港作為世界級城市及國際文化大都會的地位。

此外,香港故宮開幕後,將於「故宮學堂」展開各類教育活動,包括定期舉辦電影放映、表演藝術節目,講座等,市民可以在網上登記,免費入場。另外亦會舉辦收費的藝術工作坊,包括文物修復及古代建築保護工作坊、宮廷陶藝工作坊等。香港故宮還會與教育局合作,編製出版中國歷史教學資源冊,以及舉辦「香港故宮學生文化大使計劃」,為中學及大學生提供主題工作坊,並與香港教育大學合作為小學生設計一系列動畫教材。

更多閱讀:

香港故宮年中開幕將收入場費 九大展廳內容一文睇

香港故宮博物館受捐946件中國古代文物

Viki Talk | 香港故宮暑假開放 打卡位特色展話你知!要收入場費?貴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故宮推廣中華文化 將辦電影放映及藝術工作坊等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