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4日內至少568人因槍擊暴力死傷

美國警方在調查槍擊案。(美聯社資料圖)

綜合美聯社、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等媒體報道,美國得州小學槍擊案剛發生不久,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當地時間5月28日至5月30日)內,美國全國範圍內發生14起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9死60多傷。而在5月27日下午5時至5月31日早上5時,槍支暴力共造成全美至少156人死亡。

當地時間5月29日凌晨,俄克拉何馬州的一場慶祝活動爆發槍擊案,數百名參與者四散而逃,8人被擊中,其中1人死亡;當地時間5月28日,田納西州孟菲斯查塔努加一個旅遊區爆發多方交火事件,6名13至15歲的兒童受傷;當地時間5月30日,密歇根州本頓港的一傢俱樂部響起槍聲,一名19歲的男子死亡,6人受傷,警方發現多個不同口徑的彈殼。

假期內,芝加哥發生了兩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其中一起發生在西區一所關閉的小學附近。芝加哥在假期內總共發生了32起槍擊事件,其中47人遭槍擊,9人死亡。

根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館統計,除了以上大規模槍擊案,全美各地還陸續發生小型槍擊暴力事件。從美東時間5月27日下午5時到5月31日早上5時,槍支暴力造成全美至少156人死亡,412人受傷。

相關報道:

德州槍擊案|課室外傻等45分鐘未破門救人 警方認「錯誤決定」

得州慘案愈揭愈黑 家長哀求救人反遭警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4日內至少568人因槍擊暴力死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