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幾時打第三針?哪些人要打第四針?一圖睇清

本港第五波疫情緩和,「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將於下周二(5月31日)開始,屆時12歲或以上人士如接種第二劑疫苗已滿6個月,便要打齊三針才可進入食肆和指明處所。

政府通過社交平台「添馬台」提醒,5月31日起,接種第2針滿6個月必須打第3針疫苗,「疫苗通行證」才能繼續有效。未滿6個月的暫時不受影響,但要在6個月寬限期內把握時間打第3針,否則「疫苗通行證」會失效。政府指,成年人一般打完第二針後3個月,便可以安心打第三針。

政府舉例指,如果市民今年2月打了第二針,最快5月便可打第三針。就「疫苗通行證」而言,市民必須最遲在8月打第三針才符合要求。此外,對於康復未滿6個月,或者感染前已接種2針或3針新冠疫苗的人士,政府沒有額外的接種要求。

聯合科學委員會及專家顧問團5月19日作出暫擬共識建議,未曾受感染的18至59歲人士若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可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以獲得額外保護。當中包括有較高暴露風險人士,如醫療機構、安老或殘疾人士院舍員工,或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傳播風險的員工(如參與抗疫工作、提供跨境運輸或於管制站和港口工作);以及個人需要,如到海外升學或旅遊等。

政府提醒,第三針和第四針疫苗須相隔最少6個月,相同做法亦適用於同一年齡組別的康復者。

點此預約接種疫苗

更多閱讀:

幾時應該打第三針?一圖睇清

染疫康復者幾時需要打疫苗?一圖睇清

5月21日起18至59歲人士可打第4針 接種建議一文睇

科學委員會建議18至59歲成人可按需打第四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幾時打第三針?哪些人要打第四針?一圖睇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