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起18至59歲人士可打第4針 接種建議一文睇

今起18至59歲人士可打第4針。(政府新聞處)

政府今日(21日)宣布,未曾受感染的18至59歲的人士,若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無論之前是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均可由即日起選擇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

由於網上預約系統正進行更新,由今日至本月25日,合資格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的市民,可前往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位於私家醫院或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除外)或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本月26日上午8時開始,市民可透過疫苗接種計劃網站預約接種服務。

接種建議:

  • 應專家建議,接種第4劑的時間須與第3劑相距最少6個月
  • 18至59歲的新冠康復者,在完成接種第2劑疫苗或康復後6個月(以較後者為準),現可接種第3劑疫苗
  • 60歲或以上人士,在4月上旬已可選擇接種第4劑疫苗;
  • 市民可能因個人需要,例如海外升學或為符合到海外旅遊的規定,而欲接種第4劑疫苗;
  • 對新冠病毒有較高暴露風險的人士(包括醫療機構、安老或殘疾人士院舍工作的員工),或在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風險和較易傳播新冠病毒的員工(例如參與抗疫工作、提供跨境運輸或於管制站和港口工作的人員),可選擇接種。


政府強調,專家認為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或能對較年輕的成年人提供短暫的額外保護,以預防感染和出現病徵。

除26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13間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外,市民也可選擇到醫院管理局43間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逾千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私家醫生和診所,以及75間提供復必泰疫苗的私營醫護機構服務地點等,免費接種疫苗。

點此預約接種疫苗

更多閱讀:

科學委員會建議18至59歲成人可按需打第四針

幾時應該打第三針?一圖睇清

今日再多3萬人打疫苗 逾353萬人打齊三針

袁國勇:疫苗通行證是保護不能打疫苗的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起18至59歲人士可打第4針 接種建議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