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電動車佔首季新售私家車近五成 環境局料提前達成公共充電器目標

在政府停車場加裝的1000個中速充電器將於年中全部落成。(點新聞資料圖片)

環境局今日(18日)表示,今年首季電動車型佔新售私家車比例近五成,電動私家車總數已超3萬輛,佔整體私家車總數4.6%。

據特區政府去年公布的首份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顯示,在2050年前達到所有車輛零排放,進一步提升空氣質素,令香港成為更宜居的智慧城市。為展示政府推動香港轉用電動車的決心,政府更新政府環保採購通告,要求除因運作需要等個別原因而未能轉用電動車的車輛外,政府所有新購及到期更換的中小型私家車,必須以使用電動車為標準。環境局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指,在今年政府預算為各部門購入的142輛房車中,55輛將為電動車,佔比近四成。

環境局指,政府會積極推動其他新能源公共交通工具和商用車的發展,包括與專營巴士公司合作,試驗以氫燃料電池驅動的巴士,以期在大約2025年確立更具體使用新能源交通工具的未來路向和時間表。在公共充電設施方面,在政府停車場加裝的1000個中速充電器將於年中全部落成,香港至少可提前3年實現原本訂下在2025年有不少於5000個公私營公共充電器的目標。另外,政府亦將在年中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向公眾發放政府公共充電器的實時電子資訊。

更多閱讀:

的士小巴「窒步」 電動車普及困難重重

預算案丨額外註資15億 助私人樓宇裝電動車充電設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電動車佔首季新售私家車近五成 環境局料提前達成公共充電器目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