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38直資學校申請加學費 聖保羅男女IB課程逼近10萬

聖保羅男女中學申請加2%學費,中學本地課程增至65800元。(資料圖片)

教育局3月發出2022/23學年直資學校調整學費申請信函,局方今日(17日)表示,截至上周二(5月10日),共收到38份調整學費申請及42份不調整學費通知書。按全港目前有71間直資學校,當中9間屬中學暨小學須分開申請,申請加學費申請佔總數80校約一半;今年加學費申請宗數,較去年27宗多出4成,亦多過前年23宗,但就少過2019年爆發疫情前的48宗。

部分傳統名校申請加幅不大,聖保羅書院全年學費加至41400元,加幅2.48%。聖保羅男女中學申請學費加2%,中學本地課程增至65800元,國際文憑課程(IB)則為98500元。校方稱過去兩年面對新冠疫情挑戰,學校不斷更新資訊科技硬件及軟件基礎設施,包括在所有教室安裝智能電視機等,有關建議已獲家長教師會接納,獲校董會認真考慮通過。拔萃女書院學費則維持38000元。

此外,傳統名校英華書院擬加7%的學費至24000元,實際增加金額1712元,每月多約170元。身兼直資學校議會主席的英華書院校長陳狄安解釋,學校過往3年無加學費,主要考慮到按人頭資助額不足以追回上漲成本,強調如非必要也不會申請加學費。至於提供全港最貴直資IB課程的啓思中學擬加2.7%,IB加至136590元,中一亦加至87160元。

更多閱讀:

440間幼兒園申請下學年加學費 38所直資學校申調整收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38直資學校申請加學費 聖保羅男女IB課程逼近10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