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440間幼兒園申請下學年加學費 38所直資學校申調整收費

教育局公布,截至今年4月,已接獲約440所幼稚園提出於2022至23學年加學費的申請,僅4所幼稚園申請減學費。而截至5月10日,局方亦接獲直資學校38份調整學費申請及42份不調整學費通知書。教育局表示正進行相關審批工作。

教育局指,760所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即受政府資助)的幼稚園當中,約740所已遞交2022至23學年的學費建議,其中約300所幼稚園申請調升學費,有3所則申請減學費,約440所表示維持不變,其餘則仍未遞交學費建議;至於無參加幼稚園計劃的幼稚園當中,局方亦接獲140所表示會加學費,1所稱會減少,其餘約100所則維持不變。教育局正審視有關學費建議,並盡早通知學校核准的學費,而未遞交有關資料的幼稚園,局方會繼續跟進。

局方表示,由於幼稚園的運作模式多元,每所幼稚園營運成本和開支各有不同,個別幼稚園會因應實際營運情況需要調整學費,局方一直與幼稚園業界保持緊密聯絡,了解學校的情況和需要,並提供適切的支援,盡量減輕幼稚園因疫情影響所帶來的財政困難。現時,在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之中,約九成的半日制幼稚園免費,其餘的半日制及全日制幼稚園只收取低廉的學費。參加計劃的幼稚園所獲的政府資助是基於合資格學生的人數,它們所得資助應該不會因暫停面授課堂而減少。

此外,教育局又表示,今年3月8日曾發出有關下學年直資學校調整學費申請及遞交財政預算的信函,而截至本月10日,局方共收到38份調整學費的申請和42份不調整學費的通知書,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有關申請,以期在新學年開始前完成申請的審批程序及通知學校有關結果。局方強調,擬於新學年調整學費的直資學校,須就加費諮詢家長,包括向家長解釋加費的原因,以及回應家長對增加學費的意見和關注。當遞交加費申請時,直資學校必須提交財政預算和充分理據。在審批過程中,教育局會小心檢視學校提交的財政預算和調整學費的理據,亦會確定學校已進行所需的諮詢工作,並按規定把不少於學費總收入的10%撥備作為學費減免或獎學金用途,確保學生的學習不會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受影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440間幼兒園申請下學年加學費 38所直資學校申調整收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