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議員認同增設副司長強化管治 劉兆佳稱須釐清關係

行政會議今日(17日)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包括增設3名副司長。重組方案提出增添13名政治委任官員和57個公務員職位,涉及的總薪酬開支約為每年9500萬元。(點此查看政府架構重組方案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指出,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以往經常出席會議,並沒有太多時間用作內部統籌工作,期望增設副司長可加強政府內部協調。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亦表示,設立副司長有助提升政治管治效能,強化頂層治理統籌協調工作,產生更大協同效應。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改動有利強化政府領導,但特首要釐清與司長及副司長的關係,並要確保副司長的工作得到支持及配合。他指出,政治官員數目大增,有利強化領導及駕馭行政機關和公務員隊伍,也更有能力在政治上爭取話語權。他估計,內外形勢複雜下,司長工作會愈見繁重,副司長的設立會有所幫助,而且日後會有不少重大政策項目,涉及跨部門合作及資源調配,所以有需要設立副司長。

消息指,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提到重新設立中央政策組,惟政府公布的重組方案無提及。被問到有關重設中央政策組的詳情時,李家超今日下午回應說會在組班之後再公布。劉兆佳估計,新的政策研究組會設於特首辦內,直接向特首負責,幫助了解及處理國際、國內及香港形勢。

更多閱讀:

(有片)李家超:行會通過下屆政府改組為3司15局 增設3名副司長

李家超:增設三司副司長由自己提出 要求下屆律政司做好幾項工作

架構重組方案6月提交立法會審議 新增70職位薪酬每年9500萬(附詳情)

消息:行會通過架構重組方案 重設中策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議員認同增設副司長強化管治 劉兆佳稱須釐清關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