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著名神經學家葉玉如 有望出任科大校長

葉玉如教授有望出任科大校長。(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將於10月離任,接替人選基本敲定。據港媒今日(13日)報道,科大校長唯一候選人,極有可能為上月卸任科大副校長的知名神經生物學家葉玉如,若獲校董會通過任命,她將成為科大創校三十一年來首位女校長。

科技大學遴選委員會經過近半年遴選,終推薦一名校長候選人予校董會考慮,接替以個人原因提早請辭,今年10月離任的史維。據了解,校長遴選委員會全球招聘程式已進入最後階段,並已從校內外兩名候選者之中,遴選出唯一候選人予校董會,須經校董會四分三通過。據悉,該名候選人極有可能是國際知名的神經生物學家葉玉如。

今年7月將滿六十七歲的葉玉如,在港出生和成長,就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1983年於美國哈佛大學取得藥理學博士學位,留美發展至1993年,決定放棄高薪厚職回流香港,加入科大擔任助理教授「開荒」。在科大歷任生物化學系主任、理學院副院長、院長,以及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後為研究及發展),上月底卸任副校長一職後,現為香港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主任,兼科大晨興生命科學教授;她亦是科大首間國家級實驗室,分子神經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創辦主任。

葉玉如憑腦神經系統發育和功能的傑出研究,及在研發神經退化性疾病藥物的貢獻,在國際享負盛名,同時亦是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世界科學院院士,及香港科學院創院院士。

除了科技大學,城市大學、教育大學和嶺南大學最近也先後宣布校長任滿後不續約,將招聘新校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著名神經學家葉玉如 有望出任科大校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