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大重建蒲飛路校園 建行人通道接駁堅尼地城與西半山

香港大學建議的路徑。(港大圖片)

香港大學今日(15日)公布,正重建目前位於薄扶林道及蒲飛路交界,已經使用數十年的舊體育及住宿設施,打造成新的地標式建築。蒲飛路校園將設有港大經管學院新教學大樓,提供符合需要的創新教學設施,還有現代化體育大樓、學術及會議設施,以及教職員及大學訪客住宿。

港大希望透過蒲飛路校園發展,能同時為居民提供連接薄扶林道和堅尼地城的園景通道,鼓勵民眾多步行、享受步行,達至雙贏。港大建議以扶手電梯、升降機系統、行人天橋及行人通道等設施,連接士美菲路與蒲飛路校園,經薄扶林道至港大百周年校園,以後公眾從堅尼地城走路到薄扶林道一帶,無需如現時般辛苦爬升近80米高的斜坡,可節省不少時間。蒲飛路校園薄扶林道出口與山下港鐵堅尼地城站的高度差距達69米,與港鐵站的步行距離550米,與百周年校園距離500米。

港大於4月8至24日進行問卷調查,共收到178份問卷,近30位在該區居住、工作及上學的人士、地區代表及港大成員於4月30日參加網上工作坊。結果顯示,大部分受訪者認同可藉蒲飛路校園發展,興建公眾行人通道把區内多個地點串連,為步行來往堅尼地城與薄扶林區之間提供直接易達的路綫。調查指,近95%受訪者認同該區的行人接駁需要改善,並指出陡峭的斜坡和狹窄的行人路是令他們不願意步行來往以上地點的主因。

調查結果亦顯示,大部分受訪者均認為港大興建園景通道所能帶來最重要的效益,是更容易到達或更完善接駁港鐵堅尼地城站。調查指,大部分受訪者表示倘蒲飛路校園落成之後設有園景通道,將更願意步行來往西半山和堅尼地城之間。

倡議改善社區行人步道方案。(港大圖片)
港大蒲飛路校園(構思圖) 。(港大圖片)

候任香港大學物業處處長施偉賢表示,蒲飛路校園發展是改善社區環境的一個契機,希望透過新校園的建設,協助改善港鐵堅尼地城站與薄扶林道間的步行暢達度,讓區內居住、讀書及工作的人士更容易步行往來山上山下。

港大將整理網上社區問卷調查及工作坊所收集的主要意見和資料,並在設計蒲飛路校園時考慮社區人士對方便在區內以步行往來的期望。報告完成後將提交相關政府部門,列作改善該區行人接駁通道考慮之用。

港大蒲飛路校園(構思圖) 。(港大圖片)
港大蒲飛路校園發展計劃 。(港大圖片)

相關報道:

港大彈性收生 文憑試考生一科2級亦獲考慮

港大醫學院:堅尼地城或有大型感染群組

港大醫學院:呼籲師生勿訪堅尼地城用膳屬負責任做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大重建蒲飛路校園 建行人通道接駁堅尼地城與西半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