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泰料放寬航班熔斷機制助客貨運量大幅增加

國泰航空圖片。(網頁圖片)

政府於5月1日起放寬航班熔斷機制,同一航班至少5名乘客或5%乘客染疫才需停航,停飛日數減至5天。國泰航空主席賀以禮今日(11日)在股東周年大會上表示,歡迎政府放寬航班熔斷機制,未來數月貨運及客運量大幅增加可期。但由於市場正在動態發展,具體的增幅水平仍需觀察。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總幹事曾於4月指出,香港入境要求苛刻,幾乎從航班地圖上消失。賀以禮認為,隨着全球各地航空樞紐逐漸恢復運力,香港存在落後情況。但他強調,放寬航班熔斷機制有望令國泰未來幾個月運力增加,他不認同IATA的評論,表示集團期待本港航空業進一步正常化。

賀以禮指,國泰集團去年下半年扭虧為盈,但集團今年首幾個月盈利能力或受政府去年底收緊機組人員檢疫影響。國泰認為今年貨運市場前景樂觀,但內地疫情令大灣區及上海等地物流受到短期影響,已通過東南亞等地需求進行彌補。集團認為,今年貨運表現仍取決於供求雙方的演變。

更多閱讀:

政府擬設預先通報資料系統 管理乘航班來港人士

今起外國人可來港 航班熔斷機制放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泰料放寬航班熔斷機制助客貨運量大幅增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