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陸助台抗疫遭拒 國台辦:台當局「逢陸必反」已走火入魔

朱鳳蓮指,大陸高度關注在島內就讀大陸學生的健康安全。(點新聞資料圖)

近日,台灣疫情嚴峻,連續4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4萬,5月10日更突破5萬,持續多日的「快測劑之亂」仍在島內蔓延。此情況下,民進黨當局依然抵制大陸方面包括快速抗原檢測試劑在內的一些協助。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11日)回應表示,對於大陸方面願為台灣民眾提供防疫急需物資和疫苗試劑,民進黨當局從來都在阻擋拒絕,總是把一己政治私利凌駕於百姓生命健康之上,其「逢陸必反」已經走火入魔,只會進一步危害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後果。

朱鳳蓮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盡快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活,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大陸方面始終關心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渡過難關,在島內口罩、疫苗和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短缺之際,都急台灣同胞之所急,及時表達了積極提供捐贈和協助的意願,展現的是真誠善意,同胞情義。

「對於大陸方面願為台灣民眾提供防疫急需物資和疫苗試劑,民進黨當局從來都在阻擋拒絕,總是把一己政治私利凌駕於百姓生命健康之上,」她說,其「逢陸必反」已經走火入魔,只會進一步危害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後果。

高度關注島內確診陸生安全

此外,朱鳳蓮指出,近期台灣新冠疫情快速蔓延,大陸高度關注在島內就讀大陸學生的健康安全。「目前了解到有數名大陸學生確診,我們非常牽掛,希望他們能夠得到及時救治,盡快康復。」她敦促,台灣各有關方面應就此採取有效措施。

朱鳳蓮表示,需要指出的是,對大陸學生赴台灣高校就讀,民進黨當局始終沒有給予他們公平待遇和相關權益保障,島內疫情爆發使這一問題更加凸顯。我們呼籲民進黨當局正視並改善大陸學生的權益保障問題,不要再推諉敷衍。

(點新聞記者朱燁北京報道)

更多閱讀:

點論 | 台灣疫情失控 「類共存」能否趨吉避凶?

台灣本土確診首破5萬宗 再多12人染疫亡

台灣連3日單日確診破4萬宗 多12人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陸助台抗疫遭拒 國台辦:台當局「逢陸必反」已走火入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