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5間社區接種中心月底陸續關閉 2間兒童接種中心遷址

本港首針疫苗接種率已逾9成,第二針接種率亦近85%。政府今日(4日)宣布,將由本月中開始陸續調整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運作安排,包括5間接種中心將會陸續關閉,其中香港大學陸佑堂接種中心,會提供服務至本月22日;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九龍灣體育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和荃灣體育館的接種中心,將於6月1日起關閉。

另外,由5月16日起,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放。由6月1日起,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六和星期日則由上午8時至晚上8時開放。每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30分為清潔時間。

6月1日起,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繼續為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而沙田圓洲角體育館及荃灣體育館兒童疫苗接種中心,將會分別遷往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及葵涌林士德體育館。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及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除了為12歲或以上人士接種復必泰疫苗外,亦會為5歲至11歲兒童接種適當劑量的復必泰疫苗。

政府表示,留意到過去數星期接種需求減少,最新每日接種劑次的七天移動平均值約只有2.7萬劑。雖然部分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開放至本月底,但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推動長者和兒童接種疫苗,並會密切監察和評估接種需求。

點擊預約接種疫苗

相關報道:

林鄭:第五波疫情逐步受控 復常之路來之不易

專家:疫苗是應對疫情最有效手段 市民需打第四針

「疫苗通行證」第二階段實施 最少須打2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5間社區接種中心月底陸續關閉 2間兒童接種中心遷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