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第五波疫情逐步受控 復常之路來之不易

本港疫情逐漸回落,昨日(27日)新增430宗確診,連續4日低於500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8日)在社交平台撰文《疫情明顯受控 踏上復常之路》。文章指,在中央的全力支援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面提升了本地的抗疫能力,加上社會各界的通力合作,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逐步受控,政府可如期自4月下旬分階段調整各項限制措施,推動社會有序回復正常運作。

林鄭指出,疫情回穩為與內地「通關」創造條件,特區政府定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竭力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盡量減少疫情對社會經濟發展的影響。

林鄭提到,提升疫苗接種率仍是特區政府抗疫的重要手段。12歲或以上市民的第一針接種率已超過9成、第二針接種率亦將達9成,但現時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3至11歲群組和 70歲或以上人士的比率,分別只為6成多和7成多,遠低於其他年齡組別,特區政府務求盡快把現在的首針7成多比率推高至9成。

林鄭強調,復常之路來之不易,社會須繼續支持抗疫工作。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爆發至今歷時4個多月,從2、3月的驚濤駭浪到4月的曙光漸露,確是一段艱辛的旅程。然而,面對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未見明顯息止,加上本港確診個案每日仍有數百宗,特區政府絕不鬆懈,市民亦不應掉以輕心。將繼續用好中央支持,貫徹落實「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措施,進一步穩控疫情,推動社會有序復常,確保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並重振香港作為連通海內外的重要橋樑角色和樞紐地位。

相關報道:

林鄭:本港疫情現良好正面局面 邁上復常道路

林鄭:續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料5月下旬推行第二階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第五波疫情逐步受控 復常之路來之不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