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第三批5.7萬人將獲發失業援助金 近3萬申請不符資格

「臨時失業支援」當局已先後批核超過15萬個申請,另有接近3萬個申請者不符資格。(官網截圖)

特區政府早前推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向合資格失業者發放1萬元。政府今日(3日)公布,「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已完成第三批的審核,將發放資助予合共約5.7萬名成功申請者,包括約3.1萬名有強制性公積金戶口的申請人及逾2.6萬名沒有強積金戶口的申請人。

政府發言人表示,計及上述5.7萬名成功申請者,當局已先後批核超過15萬個申請,另有接近3萬個申請者不符資格,並自上星期起陸續收到不獲批核的手機短訊或電郵。當局正全力處理餘下申請,目標是5月內發放資助予所有合資格申請人。

如有需要,計劃代理人在審批時,會聯絡申請人要求提供補充資料。由於申請數目超出預期,當局已增加人手以加快處理。申請者如果有強積金戶口,一般可以在提交申請後約4星期獲發資助,但申請個案中有超過4成是沒有強積金戶口,需要較長時間處理。當局會適時公布下一批成功申請者。

申請人可以登入「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專用網站(點此登入)查詢申請狀況。

更多閱讀:

「臨時失業支援計劃」收約47萬宗申請 超出預計5成7

臨時失業支援申請個案積壓 創新辦:四成無強積金戶口需時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第三批5.7萬人將獲發失業援助金 近3萬申請不符資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