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臨時失業支援計劃」收約47萬宗申請 超出預計5成7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本地經濟受到嚴重打擊。特區政府早前推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向合資格失業者發放1萬元,昨日(12日)截止申請,合共收到47萬宗申請,較政府早前估算的30萬宗多5成7。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今日(13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申請宗數較預期多,可能是因為3月失業情況較政府2月估算時差,而且政府估算時未將計劃擴闊至關閉處所停薪留職的員工,強調即使總額超出原本估計的30億元,當局也不會封頂,會動用應急款項支付額外開支。

何珮玲表示,收到的申請中,有強積金戶口和沒有強積金戶口的申請各佔一半,失業人士的申請約有34萬宗,關閉處所停薪留職員工的申請就有約13萬宗。首批6萬宗獲批的申請昨日或今日會收到款項,第2批約3.5萬宗申請會在本月19至20日收到資助。她表示,未來會全力處理申請,目標是3至4星期內完成審批。

何珮玲又表示,會酌情處理差1至2日才滿足失業30日要求的申請,亦會盡量協助失業期間做一兩日散工賺取微薄收入的人士。她指出,政府無計劃延長申請期或放寬入息限額,亦相信不會再推新一輪措施,希望失業者在目前疫情相對穩定時找工作。

更多閱讀:

「臨時失業支援」今晚截止申請 6萬人今起獲發資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臨時失業支援計劃」收約47萬宗申請 超出預計5成7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