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七成半康復者受後遺症困擾 「長新冠」欠支援

本港第五波疫情逐步放緩,每日新增個案維持在數百宗,不過染疫的後遺症卻逐漸困擾部分已康復的市民,「長新冠」的治療和支援不容忽視。

新青年論壇在4月20日至25日進行電話訪問調查,隨機訪問了967名18歲至84歲市民,當中有25.7%受訪者過去3個月曾感染新冠病毒。曾受感染的受訪者中有75.8%表示有後遺症問題,當中12.4%人及3.9%人分別表示自己有「幾嚴重」和「非常嚴重」的後遺症。

除此之外,機構訪問了這些康復者的心理壓力程度,逾7成受訪者表示承受一定程度的心理壓力,「非常大壓力」的更佔比15.4%,有26.3%則表示「完全沒有壓力」。

對於政府就新冠後遺症及相關情緒困擾的支援是否足夠,77.4%曾染疫受訪者認為治療支援「唔太足夠」及「非常唔足夠」,而心理情緒的支援則有80.3%認為不足。

就此,團體建議政府設立電子問卷,統計「長新冠」患者數據,並設立一站式跨專科指定「長新冠」 治療復康中心、引入及加強宣傳中醫藥「長新冠」復康服務、提供「長新冠」引發的精神健康問題復康支援等等。市民的健康是社會發展的根基,新冠的「後遺症」由衞生層面已顯現至民生生活和經濟發展,問題不容忽視。

更多閱讀:

調查指7成半確診者有後遺症 團體倡設「長新冠」診所

團體倡設「長新冠」一站式治療中心 醫管局:檢討需求後決定

講真D|「長新冠」手尾長 須設治療中心保市民健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七成半康復者受後遺症困擾 「長新冠」欠支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