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團體倡設「長新冠」一站式治療中心 醫管局:檢討需求後決定

劉家獻表示,當局將定時檢討病人及醫療服務的需求,以決定是否增加醫療服務。(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香港新青年論壇上周以電話訪問967名市民,調查對第五波疫情的意見,發現逾兩成半受訪者過去3個月曾染疫,超過7成半人有後遺症,建議設立一站式跨專科「長新冠」治療復康中心。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28日)回應點新聞記者提問時表示,當局將定時檢討病人及醫療服務的需求,以決定是否增加服務。

劉家獻表示,公立醫院會為新冠康復者安排覆診,期間有不同的專科及專職醫療部門跟進,因應病人個別臨床情況提供個別服務,除此以外,康復者離開醫院後的6個月內,參與非政府機構、大學三方協作的中醫診所的研究中心開設的特別服務,最多可獲10次的免費門診服務。

劉家獻指出,當局在每次覆診時都了解康復者情況,了解是否出現「後遺症」,並定時檢討病人及醫療服務的需求,再決定是否增加服務,盡可能為病人提供適切的服務。

被問及對政府對疫情現況,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回應表示,根據現時確診個案、污水,社區中心、強制檢測及圍封檢測等監察數字分析,情況明顯比高峰時為受控,然而連續長期假、學校恢復面授課程及放寬社交距離,疫情反彈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團體倡設「長新冠」一站式治療中心 醫管局:檢討需求後決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