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家超政綱提四大綱領 關注政府治理、房屋及青年(附全文)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今早(29日)舉行政綱簡介會,並且邀請地區及基層代表出席。他公布,政綱有四個綱領,第一是強化政府治理能力;第二是土地和房屋供應方面提速、提效、提量;第三是提升香港競爭力持續發展;第四是建立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點此查看李家超政綱全文

第一個綱領是要提升管治能力,增強政府治理能力、團結各界,共同解決社會問題。李家超表示,會奠定穩定基石,令社會發展沒有後顧之憂。李家超表示,會奠定一個安穩基石,令大家沒有後顧之憂。包括不同領域進行全面風險評估,確保有有效預案,提升安全系數。他也會履行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適時推進立法工作。

第二個綱領是土地和房屋供應方面提速、提效、提量。李家超表示會加強統籌,精簡程序,以多元多方法發展。他公布「公屋提前上樓計劃」,表示會將在公屋項目的配套未完成前,但有部分樓宇已落成時便以讓願意入住的輪候人士先行入住,從而縮短上樓時間大約一年。本屆政府提出的「北部都會區」與「明日大嶼」,李家超形容是屬對香港未來的大計劃,他會作全面審視及部署,令計劃可進一步配合未來的發展,也會在鐵路等發展作出配合。

第三個綱領是提升香港競爭力持續發展,內容包括鞏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提升優勢,發展香港成為創科中心,帶動經濟轉型。李家超說,在提升競爭力方面有三個考慮,第一是香港已經有的固有優勢如何鞏固、強化、提升;第二是利用好新機遇,激活香港發展;第三,香港的優勢是獨特性,其他地方沒有這種獨特性。他透露,會以北部都會區成為新發展引擎,成立部門專門就北部都會區發展規劃,做出全盤考慮。

第四個綱領是建立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李家超提出「解決跨代貧窮試驗計劃」,協助1000名居住劏房的初中生,由私人企業、政府及非政府組織為他們設計方案,幫助他們成長,成為具競爭力的人才。至於在長者服務方面,李家超表示會落實合併長者生活津貼,優化長者社區照顧計劃,同時在醫療護理上,強化醫管局應急機制,支持醫管局擴展和增人手。

點此查看李家超政綱全文

點此查看「行政長官選舉」專題

更多閱讀:

李家超公布政綱四大綱領 包括土地房屋提速提效提量等

特首選舉|李家超政綱要點一圖睇

點論|求實求是 求變求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家超政綱提四大綱領 關注政府治理、房屋及青年(附全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