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失業率升至5% 逾18.8萬人無工開

政府統計處今日(21日)公布,今年1月至3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5.0%,較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4.5%上升0.5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亦上升0.8個百分點至3.1%。

今年1月至3月期間,差不多所有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均見上升。失業率方面,建造業、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有相對明顯的升幅。就業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見於餐飲服務活動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勞工市場在本地第五波疫情下嚴重受壓。總就業人數較上一個3個月期間減少5.4萬人至361.05萬人,失業人數增加2.69萬人至18.85萬人。同期的就業不足人數亦由8.92萬人上升至11.7萬人,增加約2.78萬人。

展望未來,羅致光指出,勞工市場在短期內仍將繼續受壓,但近期本地疫情緩和,加上新一輪消費券的發放,消費相關行業的業務應會逐步改善,從而幫助這些行業的就業。此外,政府亦推出多項紓緩措施,並會繼續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相關報道:

明言失業率或會再上升 林鄭冀保就業可遏升幅

本港最新失業率4.5% 15.7萬人失業

陳茂波:首季經濟無可避免負增長 第二季視乎控疫成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失業率升至5% 逾18.8萬人無工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