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明言失業率或會再上升 林鄭冀保就業可遏升幅

林鄭月娥指出,預期下一次公布的失業率會更高。(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政府統計處昨日(17日)公布,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4.5%,失業人數上升至15.7萬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8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特區政府將再次推出保就業的計劃。

林鄭月娥指出,昨天公布的失業率涵蓋的時間為2021年12月至今年2月,由於12月期間當時的消費市道暢旺,但下次公布的將由今年1月至3月,涵蓋第五波疫情,所以預期下一次公布的失業率將會更高,因此她希望當局今日公布的保就業計劃,讓僱主有信心,企業看到前景,同時可跟失業率「鬥力」遏止升幅。

林鄭月娥再次澄清,網上流傳的全民檢測的細節並不是事實,政府仍在細化相關方案。她指出,全民檢測不是等中央「拍板」,但香港如推行全民檢測,需要中央支援,強調港府要負起抗疫工作的主體責任。她說,內地醫護人員志氣高昂,對於他們到來表示十分感激。

林鄭月娥說,今年推出的保就業計劃,預計會惠及110萬至130萬僱員,預計會動用260億至310億。為讓香港經濟在第五波疫情中恢復過來,2022年的保就業計劃,聚焦支援受疫情影響行業,尤其是中小企,目標是4月內接受申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則以2020年的保就業計劃為例,指在推出計劃後,失業率回落得很快,希望透過今年再次推動保就業計劃鼓勵中小企,保障就業。

更多閱讀:

林鄭:再推保就業計劃 料惠及130萬僱員

林鄭:臨時失業援助金下周三起可申請 料30萬人受惠

林鄭:「協同」模式非全部交給內地醫護 過程中涉分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明言失業率或會再上升 林鄭冀保就業可遏升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