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慧琼:中央多方面支援 香港各界應團結抗疫

李慧琼相信在國家支持下,香港必定可以迎來抗疫勝利。(點新聞資料圖)

全國兩會上星期在北京圓滿閉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陳勇,全國政協委員李慧琼、陳仲尼,今日(16日)舉行民建聯「全國兩會線上分享會」,報告兩會成果和自身感受。

今年兩會時香港疫情嚴峻,李慧琼因為工作原因留在香港線上參會,她指今次全國兩會涉及諸多涉及香港的議程,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辦法、政府工作報告等,內容關乎更好落實「愛國者治港」、認識國家發展形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民建聯一如既往提出不少關乎香港發展的提案。

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中央在多方面支援香港,包括援助興建方艙醫院、派專家隊、醫療隊來港、保障香港各項物資穩定等,她在參會期間,不斷感受到中央領導人對香港疫情的關注和對港人的關懷。李慧琼引述李克強總理指,十分掛心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再次表明特區政府要承擔起抗疫的主體責任,中央政府會全力支持抗疫工作,又引述韓正副總理所指出的中央對香港抗疫支援有求必應、照單全收。

她表示,現時深圳亦受到疫情影響要進行全民檢測,但仍然講明香港物資供應的企業和人員不受限制,可見中央到地方出盡全力支援香港、同香港共同拼搏。在此關鍵時刻,港人深深感受到血濃於水的情懷,亦感受到國家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相信在國家支持下,香港必定可以迎來抗疫勝利。李慧琼強調,國家的支持無疑是香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亦提醒香港社會,從香港政府到民間要上下一心、團結應戰,不放棄、不躺平,在抗疫現場做出應有的行動和擔當,才不會辜負國家支持,讓市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更多閱讀:

下屆36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由選委會選出(全文)

民建聯辦兩會成果分享會 譚耀宗解讀港區人大選舉辦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慧琼:中央多方面支援 香港各界應團結抗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