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國兩會|栗戰書:全國人大健全特區憲制秩序 新選制使「愛國者治港」穩穩落地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日(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作工作報告時指出,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形成一套符合香港法律地位和實際情況的民主選舉制度。

栗戰書在報告第一部分即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在工作中進一步完善憲法相關法,維護憲法的最高法律地位、權威和效力。其中他特別提及香港相關工作指出,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健全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和法治秩序,更好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這兩個附件的修訂,全面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形成一套符合香港法律地位和實際情況的民主選舉制度。

他說,新選舉制度使愛國者治港穩穩落地,從政治上、制度上根本性地推動香港形成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基礎、真正落實「一國兩制」的良政善治,迎來了支持和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全新局面。

栗戰書在報告還提及,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緊緊圍繞國家總體外交目標任務,推進人大對外工作,就涉疆、涉藏、涉港、涉台、涉海、涉疫和人權等問題闡明中方嚴正立場,堅決同各種圍堵、打壓、搗亂、顛覆活動進行鬥爭。

一圖睇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要點

更多閱讀:

點此查看點新聞「2022全國兩會」專題

一圖睇王毅記者會答問要點

王毅談化解烏克蘭危機的四點主張

王毅:香港國安法填補法制空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國兩會|栗戰書:全國人大健全特區憲制秩序 新選制使「愛國者治港」穩穩落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