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家居檢疫莫慌張 「居安抗疫」流程安排一片睇【來點知識EP26】

香港近期確診人數維持日增千宗,疫情嚴峻,為避免拖垮醫療系統,政府日前啟動「居安抗疫」計劃。

經評估為合適在家檢疫的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和密切接觸者的同住人士(次密切接觸者),將分別進行14天和4天的強制家居檢疫,於檢疫期必須留在居所中,並佩戴電子手環。

政府會派員上門派發資源,包括醫療輔助隊上門派發快速測試包、溫度計、相關指引等,資科辦派員亦會上門協助佩戴電子手環,以確認檢疫者的位置。為確保市民的生活所需,網購、超市及物管公司也會透過非面對面送遞的方式,給予食品及日用品等支援。

家居檢疫者需要密切檢測身體狀況,包括每天量度體溫兩次、定期進行快速抗原檢測。其中,密切接觸者須在第12天於社區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

在家居檢疫期間,其他非同住人士不可進入單位,檢疫者必須留在家中,並關上大門。檢疫者快速抗原測試獲得陰性結果當日,在佩戴口罩的情況下,可進行由衞生署允許的指定活動,如棄置垃圾、接受採樣等。即使在家裏,也要注重個人衞生,勤洗手、咳嗽時掩嘴、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每日清潔和消毒家居環境等。

若出現發燒和急性呼吸道感染病徵或身體不適,記得戴上一個貼面的外科口罩並即時聯絡民政事務總署「居安抗疫」計劃24小時電話熱線1833 019尋求協助。

「居安抗疫」計劃的推行有賴社會各界和市民通力合作,讓我們齊心抗疫,共渡難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家居檢疫莫慌張 「居安抗疫」流程安排一片睇【來點知識EP26】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