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林鄭:僱員拒絕打針被解僱 將不構成不合理解僱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下午見傳媒,宣布最新防疫措施,限聚令收緊至2人,同時首次引入限聚令適用於私人處所,禁止兩個家庭以上在私人地方進行跨家庭聚會。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將修訂《僱傭條例》,若僱員不願接種疫苗而無法上班,將不構成「不合理解僱」。同樣地,若僱員因被圍封或須隔離而缺勤,僱主不得解僱僱員,員工亦可以請假。

林鄭月娥指出,如有僱主因僱員接受強檢或圍封檢疫而無法返工,僱主若將其解僱,將會構成「不合理解僱」。拒絕打針不能上班而被解僱,將不被視為不合理解僱;僱員因強制檢疫、圍封強檢無法上班,衞生署為接受強檢人士發出檢疫令或醫務證明,會在法例下被視為病假紙證明,合資格僱員可申領病假。

林鄭月娥解釋指,希望修訂可令抗疫工作中減少勞資爭拗,勞福局會盡快修訂及提交草案予行會及提交立法會討論。

相關報道:

林鄭:增6項表列處所 髮型屋周四起關閉至24日

林鄭:收緊限聚令至2人 禁止兩個家庭以上跨家庭聚會

第六輪抗疫基金撥款260億 高暴露群組每人每月2000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林鄭:僱員拒絕打針被解僱 將不構成不合理解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