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童樂居虐兒案丨執委會接納蔡蘇淑賢及院長崔惠英請辭

香港保護兒童會總幹事蔡蘇淑賢及童樂居院長崔惠英請辭。(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多名職員涉嫌虐待嬰幼兒,警方累計就此案拘捕20人,涉及35名兒童受傷害。香港保護兒童會昨日(25日)就事件向社署提交調查報告,香港保護兒童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夏穆今日(26日)見記者表示,已接納保護兒童會總幹事蔡蘇淑賢請辭,同時接納童樂居院長崔惠英請辭。蔡蘇淑賢將留任至新總幹事履新,現任副總幹事將暫接管童樂居院長一職。

獨立檢討委員會主席黃嘉純表示,調查顯示童樂居人員將不恰當行為習以為常,所有管理層必須請辭。黃嘉純形容保護兒童會總幹事及童樂居院長已經請辭是好的開始,調查委員會將展開第二階段調查,檢討範圍擴大至童樂居以外的管理,預計調查要進行數月,委員會會適時公布調查結果。

黃嘉純亦透露說,事件中除20名童樂居員工被捕外,有7名員工在事後自動辭職。現時童樂居尚有34名幼兒工作員照顧61名兒童,會逐步有序更換童樂居幼兒工作員,減少對幼童的影響。至於受虐的35位幼童在出院後會否重返童樂居,就要再作安排。

相關報道:

童樂居虐兒案檢討報告公布 所有管理層須請辭

妍之有理|保護兒童 原來是一門大生意

童樂居虐兒案|保護兒童會今交報告 社署:不排除採規管行動

再多兩名童樂居職員被捕 被虐兒童累計達35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童樂居虐兒案丨執委會接納蔡蘇淑賢及院長崔惠英請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