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葵涌邨逸葵樓爆疫7單位有住戶確診 1人曾訪深圳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區先後出現Omicron及Delta兩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0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4宗確診,其中包括10宗本地感染。

張竹君指出,葵涌邨逸葵樓至今共有7個單位出現確診者,包括一名住在8樓的女子,她在本月18日曾到深圳,19日確診;另包括早前確診的79歲男病人,以及今日確診的53歲男司機及1歲嬰兒。當局指大廈另有數名人士初步確診,衞生署將到場調查。

張竹君表示,一名居葵涌邨逸葵樓的79歲老翁(個案編號13085)昨日確診新冠肺炎,他日前到仁濟醫院照腸鏡時檢測陽性,其同一大廈3樓亦有另一名住戶今日確診,惟屬於不同樓層及座向,中心正追查兩宗個案是否有流行病學關連。

今日確診的患者中有一名53歲國泰外判男司機(個案編號13090),任職飛勁貨運有限公司,於國泰貨運站5樓工作,日常駕駛剷車剷貨,毋需接觸貨物。他1月18日出現咳嗽,同日檢測已初步陽性。他曾於去年9月2日及30日在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另有1名1歲的嬰兒早前曾到葵涌邨逸葵樓探望婆婆,其後確診。

相關報道:

本港增14宗確診10宗屬本地 凱滙17歲男生非涉寵物店群組

本港增逾20宗初確多宗無源頭 社工助理Staycation後染疫

香港仔多個污水樣本呈陽性 逾20幢大廈須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葵涌邨逸葵樓爆疫7單位有住戶確診 1人曾訪深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