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署下周一派專隊進駐童樂居跟進虐兒案 監察中心日常運作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日前被爆出職員虐兒醜聞,至少有29名幼童受虐,警方先後拘捕並起訴16人。社會福利署今日(14日)表示,將於下星期一(17日)派遣專隊進駐涉事幼兒中心,成員包括社工、護士及具備監管幼兒中心經驗的人員,每天駐守幼兒中心,實地密切監察中心的日常運作,確保中心的運作符合服務質素及切實執行有效的改善措施,保障兒童得到妥善照顧。專隊會運作至中心的改善方案和運作情況符合社署要求。

社署發言人指,自事件發生以來,署方已採取連串行動,包括於去年12月27日派出由20多位臨床心理學家、護士、社工等組成的跨專業團隊前往涉事幼兒中心進行調查,視察中心的運作,檢視工作紀錄,並逐一觀察中心內70名兒童的行為、健康和情緒狀況,以確保他們情況穩定。

此外,社署於去年12月28日與營辦涉事服務單位的機構執行委員會及管理層會面,聽取機構匯報事件及跟進工作。

發言人續說,署方亦已加強巡查中心及繼續調查,向機構發出書面警告及糾正指示,要求加強對前線員工的督導及監察,並要求機構於1月25日前提交檢討報告。

相關報道:

「童樂居」兩女職員准保釋 押下月與另外14被告一併處理

童樂居虐兒案|再多兩女職員被捕 警已拘16人

「童樂居」虐兒案14人被捕 教評會促吊銷各人註冊資格

特首稱虐兒案令人髮指 要求勞福局長督促社署徹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署下周一派專隊進駐童樂居跟進虐兒案 監察中心日常運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