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童樂居」虐兒案14人被捕 教評會促吊銷各人註冊資格

圖為香港保護兒童會位於旺角砵蘭街387號「童樂居」。(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保護兒童會院舍「童樂居」懷疑虐兒案,再多8名幼兒工作人員被捕,涉案人數增至14人,受害兒童至今有26人,年紀最小只有1歲10個月。教育評議會今日(8日)發表聲明,對涉案的幼兒工作者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對監管不力,導致無助兒童受到虐待的有關機構表示極度失望與遺憾。

教評會提出數點要求,包括政府必須向有關部門主管,各層次負責人問責,責令有關機構按照情況的嚴重程度與以不同的處分,包括書面警告、降級、停薪、革職等。對於犯案的幼兒工作者必須取消其註冊資格。

教評會續說,社署須嚴格檢視有關機構的管治水平,如屬嚴重失德及違規,宜撤銷其營運兒童院舍的資格;全面檢視所有院舎兒童的受傷害程度,作出適當合宜的行動措施去堵截漏洞及相應安排;檢視現行的監察制度,予以改善;由政府委任獨立的調查委員會,去作出徹底的調查和提出改善建議,並向公眾作出交代, 成員必須包括社福界以外的獨立人士。

教評會呼籲,社福界及教育界須繼續關注事件發展,在適當時候作出行動,不要讓慘劇再次發生。

相關報道:

「童樂居」虐兒案共14職員被捕 受害兒童達26名

特首稱虐兒案令人髮指 要求勞福局長督促社署徹查

民建聯促立法制訂強制舉報機制 杜絕虐兒事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童樂居」虐兒案14人被捕 教評會促吊銷各人註冊資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