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66歲本地翁涉至少37宗假結婚案 判囚28個月

入境處前年搗破一個假結婚犯罪團體,當中一名66歲香港居民為集團骨幹成員,涉嫌安排最少37宗虛假婚姻,涉及金額超過150萬元,該名男子於前年9月被捕。他今日(13日)在區域法院承認9項串謀詐騙控罪,被判處監禁28個月。

入境處通報,早前對2宗懷疑假結婚個案進行調查後,發現其餘30多宗犯案手法相近的懷疑假結婚個案,並鎖定一名招攬及安排香港居民與內地居民進行假結婚活動的犯罪集團骨幹成員。人員在該名男子家中分別檢獲假結婚的協議書、本地或內地居民身份證明文件複印本、記事簿及手提電話等證物。

人員在行動中檢取多本記事簿。(政府新聞處)
入境處在行動中檢取假結婚的協議書等。(政府新聞處)

行動中人員共拘捕34人,包括11男及23女,並已對當中23人落案起訴。除該名66歲骨幹成員外,另有7人早前已承認串謀詐騙罪,分別被判監禁8至18個月,餘下15人正等候判刑。入境處指,調查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將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

相關報道:

6年促成12宗假結婚 兩男女被控詐騙等20罪受審

審計署批查假結婚不力 入境處深表遺憾

熱點追蹤|特區衙門口水戰爆出的假結婚內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66歲本地翁涉至少37宗假結婚案 判囚28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