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6年促成12宗假結婚 兩男女被控詐騙等20罪受審

兩名被告否認全部控罪,今日在灣仔區域法院受審。(點新聞資料圖片)

時常有內地與香港跨境「假結婚」集團提供所謂「一條龍服務」,安排客戶「假結婚」以便申請「單程證」,並在他們來港定居後代為辦理離婚手續。兩名男女在6年間,共促成12段假婚姻,因此被控串謀詐騙、以欺騙手段取得服務、串謀作出虛假陳述等共20項控罪。他們否認全部控罪,案件今日(6日)在區域法院開審。

案中兩名被告分別是44歲男子陳景偉,以及50歲女子施云平。陳獨自被控15項控罪,施則獨自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另有4項控罪是共同控告2名被告。20項控罪的案發時間橫跨2014年至2019年,涉及12名內地女子,以及11名參與假結婚的男子。其中一名男子在2015年假結婚後,再於2017年與另一名內地女子結成假夫婦。

控方開案陳詞指,全部控罪均涉及類似的犯案手法。2名被告會透過社交平台及報章等渠道賣廣告,並以3萬至20萬港元不等,利誘他人答應與來自內地的陌生女子結婚。被告會安排參與者向入境處申請「無結婚紀錄證明書」,及到律師事務所處理相關文件。其後參與者會到內地假結婚,當中部分假結婚對象已經懷孕,參與者需確認自己是嬰兒的生父,讓對方來港產子及定居。待對方在港安頓後,參與者便會獲安排辦理離婚手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6年促成12宗假結婚 兩男女被控詐騙等20罪受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