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場》6高層涉煽動被捕 包括何韻詩吳靄儀

警方國家安全處今日(29日)上午拘捕6名網媒公司高層人員或前高層人員,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6人包括3男3女,年齡介乎34歲至73歲,當中包括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吳靄儀、何韻詩、方敏生、周達智,現任署理總編輯林紹桐。警方亦到被捕人士的處所進行搜查。

較早前,立場新聞指,警方國安處早上約6時進入記協主席、《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住所,稱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作調查,將陳朗昇帶走。警方同時亦到《立場新聞》位於觀塘的辦公室搜查。

國安處在陳朗昇住所調查取證。(網絡圖片)

《立場新聞》的直播顯示,多名警員在門外,並指有法庭手令,要求入屋,亦要求陳朗昇關上直播,說會阻礙警員工作,可能干犯阻差辦公罪。

據了解,涉案的網媒公司為《立場新聞》,國安處人員早上兵分多路,一批人員於早上6時許,持法庭手令掩至記協主席、《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位於沙田顯徑邨的寓所搜查並把他帶走協助調查。至早上7時半,警員把他押上七人車帶走,七人車其後駛入大埔帝欣苑。據悉,陳朗昇只是協助調查,警方暫時並未對陳採取拘捕行動。

另一批人員則掩至《立場新聞》位於觀塘開源道55號開聯工業中心的辦公室搜查,相信會帶走大批文件及證物調查。

今年6月《立場新聞》曾發出公告,《立場》母公司6位董事余家輝、周達智、吳靄儀、何韻詩、方敏生及練乙錚辭去董事職務,其餘2位董事蔡東豪及鍾沛權留任。至上月鍾沛權宣布辭任《立場新聞》總編輯一職。鍾的妻子為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

更多閱讀:

【點直播】12月29日 警方搜查立場新聞現場

(有片)現場|國安處拘《立場》6人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 記協主席陳朗昇被帶走協查

(有片)被曝疑似嫖妓 記協主席陳朗昇未否認

點網快評|《立場新聞》的立場 就是仇中反中亂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場》6高層涉煽動被捕 包括何韻詩吳靄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