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選舉|廉署:收9宗煽動不投票或投白票投訴

截至上月底,已接獲9宗關於有人公開開煽動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的投訴。(中新社資料圖片)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經地區直選、功能界別和選舉委員會界別共選出90名議員。廉政專員白韞六今日(4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截至上月底,已接獲9宗關於有人公開煽動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的投訴,部分涉及在社交媒體公開宣傳相關訊息。

白韞六說,是次為完善選舉制度後最大規模的一場選舉,立法會競選工作展開初期,廉署一直有監察網上平台有否涉嫌違法的帖文,並去信相關網站移除違法帖文,部分網站有作出配合;廉署正研究其他未有移除帖文的網站,是否要負刑事責任。

白韞六強調,若有身在香港以外的人士公開煽惑他人不投票、投白票或廢票,亦屬違法,廉署會向法庭申請拘捕令,當他們回港後便會作拘捕及起訴,而轉載有關訊息,亦有機會違法。若選民是出於個人意志而不投票、投白票或投廢票,一律沒有刑事責任。

相關報道:

廉署通緝許智峯丘文俊 涉煽惑市民投白票或不投票

點此查看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名單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立法會選舉 這三張圖值得收藏

一圖|內地港人如何返港投票看這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選舉|廉署:收9宗煽動不投票或投白票投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