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振英:資審會工作高效 裁定1人喪失資格理由客觀

梁振英指,格審查委員在報名期結束後一周內就完成資格審查,工作高效。(點新聞資料圖片)

立法會換屆選舉的報名期一星期前結束,選舉事務處共接獲154份提名表格,身兼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19日)公布,資審會完成審查立法會參選人資格,僅1人被裁定資格無效,原因是他受僱於政府部門,擔任兼職工作,因此根據立法會條例,裁定他喪失資格。至於其餘153名參選人,都通過資格審查。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資格審查委員在報名期結束後一周內就完成資格審查,工作高效,值得肯定,而裁定一人喪失資格的理由客觀、充分,也說明有些人之前的猜疑是沒有事實基礎的。

梁振英又呼籲選民踴躍投票,在12月19日投票日,選出有抱負、有心有力的愛國愛港者。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地圖」

相關報道:

立法會選舉|153人成功入閘 醫衞界劉子進報名無效

立法會選舉|154人報名90席全部有競爭 料回歸後首次無自動當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振英:資審會工作高效 裁定1人喪失資格理由客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