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山麗苑等4居屋售罄 新一期居屋料第四季推售

今期居屋經過逾3個月的揀樓程序,銷售步伐已接近尾聲,據悉可供發售的單位數量為復建居屋以來最多。房委會今日(13日)宣布,所有單位已悉數售罄,當中售予綠表2,307個及白表4,835個。

房委會去年推售的4個新居屋屋苑及貨尾共7,142伙,4個屋苑包括鑽石山啟翔苑、馬鞍山錦駿苑、火炭彩禾苑,以及粉嶺皇后山山麗苑,新項目單位共7,047伙。今日有29位綠表單人申請者揀選居屋單位,其中最後一個位於山麗苑的單位獲選購。

據了解,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最快今年11月,討論下期居屋推售計劃。如獲小組通過,最快年底有望推售。至於「綠置居」方面,最快今年10月邀請合資格綠表戶揀樓,涉鑽石山啟鑽苑新項目單位、「租置公屋」餘貨、柴灣蝶翠苑和青衣青富苑「綠置居」貨尾。

對於今期居屋備受歡迎,身兼房委會委員的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早前分析,居屋市場與私宅樓價互動,因應今年的樓價上升,現時樓價處於高位水平,即使小康家庭亦無法買樓,故希望透過居屋市場踏入「旋轉門」,啟動置業階梯以改善居住環境。他冀望房委會日後可以推出更多居屋單位,讓市民可踏進「置業階梯」。

相關報道:

偏遠居屋山麗苑賣剩173伙 綠表單身者今揀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山麗苑等4居屋售罄 新一期居屋料第四季推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