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偏遠居屋山麗苑賣剩173伙 綠表單身者今揀樓

今期居屋經過逾三個月揀樓程序,銷售步伐已接近尾聲。(點新聞資料圖片)

今期居屋經過逾三個月揀樓程序,銷售步伐已接近尾聲,據悉可供發售的單位數量為復建居屋以來最多。據房署資料顯示,今期居屋只餘下粉嶺皇后山山麗苑的開放式單位可供選購,亦只剩下單身申請者可以揀樓,惟「去貨」加快,昨日(7日)再沽77伙,只餘下約173個單位可供選購。

房委會今年將推售約七千伙居屋單位,是復建居屋後最多單位的一次,並於五月底開始揀樓程序,讓市民前往位於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的居屋計劃銷售小組揀樓,在經過三個多月以來的揀樓程序,銷售部分已接近尾聲。

業內人士預計,參考過去數日的成交速度,預計最快於周內沽清所有單位。房署發言人稱,所有可供出售予白表申請者的單位,已悉數獲選購,故今日將啟動綠表一人申請者按序揀樓的程序。房委會委員招國偉指出,從今次銷售居屋情況可見,白表家庭置業需求相當大,即使位置並不理想的屋苑亦備受追捧,不用擔心銷情。

對於今期居屋備受歡迎,身兼房委會委員的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分析,居屋市場與私宅樓價互動,因應今年的樓價上升,現時樓價處於高位水平,即使小康家庭亦無法買樓,故希望透過居屋市場踏入「旋轉門」,啟動置業階梯以改善居住環境。他指出,今期居屋可見市民承接力強,各類單位亦備受市民追棒,故冀望房委會日後可以推出更多居屋單位,讓市民可踏進「置業階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偏遠居屋山麗苑賣剩173伙 綠表單身者今揀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