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搵工難 城大撥款800萬助應屆畢業生就業 供近3000職位

本港近年因暴疫夾擊,經濟嚴重受損,失業率居高難下,大學畢業生更是「一職難求」。為協助畢業生投身職場,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年再度推出「『城』就開拓計劃2.0」(CARLS 2.0),基於去年成功經驗,撥款港幣800萬元,與多間不同企業合作,提供近3000個職位。截至目前,約4000名準畢業生中,已經有超過300名學生通過該計劃,成功獲聘。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表示,「『城』就開拓計劃」計劃去年為畢業生提供逾二千個工作機會,有700名學生成功獲聘;今年續推「2.0版」,在職位數量上,與去年的2000個職位相比,今年提供約2900個職位,料數量會繼續上升。

城大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指,投身職場不同以往,僱主除了看學生的學術成績,亦注重人才在不同方面的表現、人際關係、溝通能力等全方位發展。而學生步入社會第一件事是盡快「升級」,期望學生用心工作,有好的事業發展。

據了解,該就業計劃會為僱主提供基金資助,參與計劃的僱主若聘用城大應屆畢業生,將獲得三分之一月薪的配對基金,上限6000元,最長為期三個月。而在3000個職位中,最高薪的工種為工程或程式設計員,月入可達22000元。同時,城大還提供一對一就業諮詢服務,從撰寫求職信到實戰準備,多方面協助畢業生提升就業競爭力,獲聘理想職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搵工難 城大撥款800萬助應屆畢業生就業 供近3000職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