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油尖旺辦升旗禮及花車巡遊 深水埗國安講座吸逾15學校師生

團體在尖沙咀舉行升旗禮。(FB圖片)

【點新聞報道】今年是總體國家安全觀提出10周年,也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後的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多區近日紛紛舉辦國家安全教育活動,以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油尖旺民政處一連四日的國安推廣活動終於到正日,今早支持各團體在尖沙咀舉行升旗禮。油尖旺民政專員余健強致辭時表示,高興見到該處升起國旗,象徵國家安全得到保障。之後花車在區內巡遊,宣傳國安訊息。而《國安有法 你我有責》舞台劇今日上演最後兩場,四場合共約1500人入場觀看。

花車巡遊宣傳國安訊息。(FB圖片)

深水埗區近日也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提高居民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同「深」衛國安》國家安全教育日2024活動今日在前北九龍裁判法院舉行,邀請超過15間小學、中學同大學的校長、老師、同學參與。250位參加者參觀這座香港二級歷史建築,感受由「思法·青見」準備的沉浸式模擬法庭體驗,再聽由吳英鵬大律師深入淺出主講的國安講座,還有由香港善導會提供的免費導賞團。

《同「深」衛國安》國家安全教育日2024活動在前北九龍裁判法院舉行。(FB圖片)

滬港同心協進會及滬港社團總會在14日合辦心繫家國活動系列「國安·家安」,活動設有講座、社區展覽及攤位遊戲等,讓市民認識國情,學習國家安全不但有利國家發展,更有利香港長遠發展。

13日,深水埗東聯合石硤尾小區、龍坪及上白田小區、下白田小區、又一村小區及南山、大坑東及大坑西小區關愛隊在石硤尾邨21座球場舉行與民同樂又具教育意義的「全民國家安全日嘉年華」。活動吸引好多市民參加,透過攤位遊戲及表演,以中華文化及歷史主題加強國家認同,讓市民更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相關報道:

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多區舉辦國安教育活動

夏寶龍: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實現由治及興 更多挺港惠港措施陸續有來

(有片)李家超:四方面落實《國安條例》相關工作 全力防範制止懲治危害國安活動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4」活動啟動 鄭雁雄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油尖旺辦升旗禮及花車巡遊 深水埗國安講座吸逾15學校師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