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圳醫院開通港人就醫線上預約通道 跨境看病更便利

香港居民廖小姐在南山醫院就診。

【點新聞報道】港人北上就醫持續火熱。近日,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南山醫院)開通了「港澳居民就醫預約通道」,到醫院就醫的港澳居民日益增多,尤其是體檢、全科、口腔、醫美等科室受青睞,手術不用排隊、門診服務多、價格低、交通方便等都是港澳居民選擇來南山就醫的理由。港人就醫直接搜索「協和深圳醫院」公眾號,進入智慧醫院,即可直接預約挂號。

26歲的嘉怡(化名)在香港生活和工作。今年3月底,她在例行體檢中查出卵巢有個6厘米的囊腫,醫生表示需要手術,但要排到2、3年之後,而去私立醫院價格昂貴也不划算。「現在我基本每隔一周就會過關來南山找朋友過周末,對南山的各大商場、小吃街熟門熟路,所以這次手術我也選擇了交通很方便的南山區內的醫院。」嘉怡說。

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南山醫院)開通了「港澳居民就醫預約通道」。

在南山醫院婦科主任王中海的門診溝通後,當天就安排了嘉怡住院,完成各項術前檢查後,把手術安排在第2天。腹腔鏡卵巢囊腫剝除術30分鐘完成,傷口小,嘉怡術後當天就可下床活動。「手術不用等,做完心裏輕鬆了許多,而且價格很實惠。」嘉怡說。

據王中海主任介紹,南山醫院婦科是以診治婦產科常見病、多發病和疑難病症為重點的區重點學科,科室率先開展第四代達芬奇機械人輔助下腹腔鏡手術,也可開展日間手術,當天手術當天出院。今年年初科室搬到新住院樓後,擁有兩個病區,83張床位,環境溫馨舒適,吸引了不少港澳居民和越南等境外人士就醫。

在南山醫院醫學美容中心做醫美的香港居民廖小姐(化名)表示,她已經來這裏做了三次,在香港做醫美一般是技師做,來這裏不僅是醫生親自做,而且價格基本只有香港的一半,設備沒差別,環境舒適,性價比非常高。「最重要是交通方便,醫院有3條地鐵線,距離深圳灣口岸只有15分鐘車程。」

醫院就診數據顯示,體檢、全科、口腔、醫美等4大科室最受港澳居民以及境外人士的青睞。不少到醫院就診的港人表示,看病不用排隊、交通便利快捷、價格便宜是他們選擇來南山就醫的主要原因。

(點新聞記者 郭若溪報道)

相關報道:

廣州首條「低空生命線」開通 醫療物資實現空中速遞

大文智庫|如何破解大灣區醫療融合難點?多位香港內地業界專家學者建言獻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圳醫院開通港人就醫線上預約通道 跨境看病更便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