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連連數字登陸港交所 成跨境支付第一股

連連數字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掛牌,成「跨境支付第一股」。(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報道】3月28日,港股市場迎來「跨境支付第一股」。連連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連連數字」)(股份代碼:2598.HK)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發售價10.22港元。公告顯示,該公司全球發售6430萬股股份,公開發售占30%,國際配售占70%,全球發售凈籌5.48億港元。

據了解,成立於2009年的連連數字,是中國率先在全球範圍內提供廣泛支付解決方案的數字科技公司之一。截至2023年9月30日,連連數字建立了由64項支付牌照及相關資質組成的全球牌照布局,累計服務約320萬家來自電商、服務業及製造業等各行業的商戶及企業,範圍覆蓋超過100個國家及地區並支持使用超過130種貨幣進行交易。2020年至2023年,連連數字年收入分別為5.89億元、6.44億元、7.43億元、10.28億元;毛利分別為3.78億元、4.39億元、4.66億元、5.77億元。

據Frost & Sullivan諮詢資料顯示,在所有中國的數字支付解決方案提供商中,連連數字擁有最廣泛的全球業務布局及牌照覆蓋範圍,且是唯一一家在美國所有州均持有貨幣轉移牌照的公司。同時,按2022年TPV(數字支付服務總支付額)計,連連數字是中國最大的獨立數字支付解決方案提供商,市場份額達到9.1%。

連連數字董事長章征宇表示,成功在港交所主板掛牌,意味着公司踏入了國際資本市場的快車道,向着世界領先的宏大目標邁出了堅實的一步。上市後公司將積極擁抱全球數字化帶來的市場機遇,進一步拓展全球業務,探索最新技術的應用,持續創新,推動長期價值增長。

(點新聞記者王莉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連連數字登陸港交所 成跨境支付第一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