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香港街頭隨機採訪市民 他們怎麼看23條立法?

【點新聞報道】本港社交媒體今日(17日)熱傳一條街訪短片,反映市民對23條立法的看法。短片名為《街頭遇扑咪,你敢唔敢答?》,由一個名為「扑咪調查局」的網民組織上載發布。

畫面顯示,部分市民行色匆匆都無暇接受街訪,而這被部分外媒視為不願或不敢談23條立法。短片引用時評員觀點認為,「市民面對街訪不回答,未必是想逃避問題,而是想逃避抹黑事實的西方媒體。但部分市民不回應,正是西方媒體最想要的。」

短片指出,事實上,部分市民支持23條立法,但被部分西方媒體「滅聲」。在後半段,多位市民接受採訪表示支持23條立法,包括金融從業員、青年學生、公司秘書、客戶經理、設計師、律師等不同職業,分布金鐘、旺角、觀塘等港九新多地。

市民雷先生表示,23條立法使社會更安全,避免過分政治爭拗,令特區政府騰出手來全力發展經濟。

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的張先生話,維護國家安全是很正常的事情,有穩定的社會環境,經濟才能起飛。

室內設計師周先生表示,23條立法可以堵塞法律漏洞。

胡同學表示,23條立法可以保障政局穩定,支持立法。

李律師講足6分鐘,表示很多實行普通法的國家比香港更早推進維護國家安全的法例,23條立法就是為了制止罪行。

彭小姐話,支持23條立法,國家安全,社會穩定,青年才可以勇於發掘更多就職機遇。

執業大律師陳振威回應了所謂「立法倉促」的謬誤,認為「這些人是開玩笑」,已經準備了20多年。從香港還沒回歸祖國的時候,就應該知道有基本法第23條;香港回歸祖國後,就應該知道23條立法刻不容緩。傳播這類觀點的人,不是愚蠢就是內心想法相當值得商榷。

短片最後強調「唔係太快,係等太耐」,引人思考,發人深省。

相關報道:

23條立法|修正案賦權特首會同行會可訂立附屬法例 違者最高囚7年

(有片)23條立法|鄧炳強:附屬法例不能超越主體條例

各界:支持23條立法盡快恢復二讀 早一日得一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香港街頭隨機採訪市民 他們怎麼看23條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