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3條立法|吳宏偉:助消除外國學者顧慮 促進學術研究開展

【點新聞報道】立法會今天(15日)下午舉行內務委員會會議,一致通過支持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向立法會主席申請豁免提交草案的各項通知期限,並把議員提交修正案期限訂為明日(16日)中午。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副校長、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生院院長吳宏偉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對於香港來說是一件絕對的好事。

回顧過去近十年,香港社會動盪不斷,國家安全事件頻發,更加突顯了23條立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他特別提到,如果2003年能夠成功立法,香港在隨後的一系列風波中受到的影響程度可能會降到最低。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副校長、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生院院長吳宏偉表示,23條立法對於香港來說是一件絕對的好事。(受訪者供圖)

談及23條立法對學界的影響,吳宏偉認為,從學界的角度來看,這不僅不會妨礙學術自由,反而會保護學術自由。他解釋說,過去有些外國學者可能擔心在香港從事某些學術活動會觸犯法律,因此有所顧忌。現在有了明確的法律規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變得十分清晰,這反而有助於消除顧慮,促進學術研究的開展。

此外,吳宏偉還強調了立法對科研成果保護的重要性。他表示,香港的知識產權和科研成果在法律的保護下將更加安全,不必擔心被他人竊取。這對於促進香港的科研創新和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在談到23條的宣傳普及時,吳宏偉認為目前政府在這方面已經做了工作。他建議政府可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例如政府可以通過宣講傳達給教育界的團體,使23條的正確認知能夠傳達給老師,再讓老師傳達給學生,這樣能夠幫助更多香港市民正確理解和支持23條。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有片)23條立法|鄧炳強:附屬法例不能超越主體條例

23條立法|陳卓禧:立法程序完全符合香港立法要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3條立法|吳宏偉:助消除外國學者顧慮 促進學術研究開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