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灣區「2小時高鐵圈」 迎春節「探親+旅遊」熱潮

灣區迎來春節「探親+旅遊」熱潮。圖為旅客在廣州南站諮詢出行信息。(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點新聞報道】點新聞記者今天(12日)從廣鐵獲悉,11日(年初二)廣鐵發送旅客149.6萬人次,同比增長77%;其中廣東發送旅客95.3萬人次,同比大增近88%。「先回家、再出遊」成為今年最熱的過節方式之一,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2小時高鐵圈」旅客流動更多,迎來今年春節假期「探親+旅遊」熱潮。

親近自然休閒出遊受灣區旅客熱捧

隨着新通車的珠機城際二期迎來春節首秀,廣珠城際實現直通珠海機場,並與拱北、青茂、橫琴三個口岸實現銜接換乘。「廣州南站-珠海機場」最快僅需113分鐘可達,進一步促進灣區互聯互通,也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在今年春節假期帶來更旺的人氣。

親近自然的休閒出遊方式在今年春節假期受到灣區居民旅客熱捧。其中,橫琴「花海長廊簕杜鵑園」全新升級後的迎來大批到此一者,每條花叢小道之間均是人流如織。除了漫步花海之外,旅客還可在花海長廊一號驛站參與「龍年祈福好運簽」活動,有「財神」在現場與市民互動並送上好運簽,現場觀眾熱情高漲,大家齊齊「迎財神」討一個好意頭。

新春期間有不少家庭選擇親子出遊,橫琴「花海長廊一號驛站」外堤岸一帶便有不少大人和小朋友一起來上「新春自然課堂」,通過親子之間合力完成植物手作,享受溫馨家庭時光。

灣區「2小時高鐵圈」在今年春節假期受熱捧,圖為旅客經廣州南站出行。(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2小時高鐵圈」短途遊增添灣區人氣

據去哪兒數據顯示,從短途遊來看,「2小時高鐵圈」內的旅客相互流動更多,如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流動,讓往年略顯「冷清」的大城市今年更具人氣。而年初二至初四出行的機票預訂量較2023年增長六成;熱門目的地為一線、新一線城市,包括北京、成都、上海、廣州、深圳等。

為保障春節期間旅客順暢出行,廣鐵11日開行列車2585列,主要開往梅州、潮汕、湛江、長沙、懷化等地。此外,春節期間仍有特價機票可以撿漏。在去哪兒平台上,「廣州-泉州」、「深圳-常州」等航線有特價機票在售。

(點新聞記者 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點讚!皇崗口岸春節開通愛心接駁巴士(附詳情)

「反向春運」趨勢明顯 粵各火車站節前到達旅客增50%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灣區「2小時高鐵圈」 迎春節「探親+旅遊」熱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